Loading……
001002
南沿江城际铁路有最新进展了!

【信息发布时间:2017-06-20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6月8日,受省沿江城际铁路建设筹备小组的委托,中设设计集团、铁四院联合发布“新建铁路苏南沿江铁路”首次环评公示显示,这条铁路设计出现两大重要调整,一是时速确定提升至350公里/时,二是张家港至太仓段将全线新建,而不再与沪通铁路共线。 时速确定提升至350公里/时,南沿江城际铁路起于南京南站,经南京市、镇江市、常州市、无锡市、苏州市,利用沪通铁路进入上海枢纽。

  张家港至太仓段全线新建,根据环评公示,南京南站至太仓站新建正线长度约为274km。
在此前的方案中,过去新建的正线段为南京南站至张家港段,现在延伸到了太仓站;曾经公布的新建里程为214公里左右,而现在多出了几十公里。调整方案后的南沿江城际铁路仍将在太仓以东利用沪通铁路进入上海,但是张家港到太仓一段将全部新建。这段铁路起于张家港站,途经常熟,止于太仓站,将设计为“双线客运专线”,与目前在建的沪通铁路张家港至太仓段“并线”而非“共线”运行,通俗理解类似于并排运行。

 6月7日下午,江苏省与中铁总公司就加快推进江苏高速铁路建设进行深度磋商,会上明确力争年底前开工建设南沿江铁路。 所以,之前媒体传言的6月开工是误传啦。

  除了沪通铁路、南沿江城际铁路外,还有一条铁路与张家港有关!那就是盐通铁路。 近日,据江苏省铁路办消息,盐通铁路不仅要从盐城建到南通,还要进一步过江修到张家港!
盐通铁路与规划中的通苏嘉城际铁路实际上是南北一条线,跨江的南通-张家港这一段在原先规划中是属于通苏嘉城际的一部分,这次调整后,这一条高铁通道将先建盐城至张家港段,后续的张家港到嘉兴段再另行建设。

   这条铁路将于年内全线开工!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