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007002
我局参加促进服务外包产业加快发展政策解读会

【信息发布时间:2015-02-04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22日下午,苏州市商务局在苏州工业园区召开促进服务外包产业加快发展政策解读会,我局组织相关重点服务外包企业、服务外包培训机构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对20141224日国务院出台的《关于促进服务外包产业加快发展的意见》和未来服务外包产业发展趋势进行了解读,苏州市商务局服务外包处对商务部、江苏省、市级服务外包扶持政策进行了宣讲,苏州市科技局和知识产权局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对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的认定政策和服务外包知识产权保护相关事项进行了解读。

《关于促进服务外包产业加快发展的意见》(国发【201467号)是国务院首次对促进服务外包产业加快发展作出的全面部署。《意见》指出,坚持改革创新,面向全球市场,加快发展高技术、高附加值服务外包产业,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从主要依靠低成本竞争向更多以智力投入取胜转变,对于推进结构调整,形成产业升级新支撑、外贸增长新亮点、现代服务业发展新引擎和扩大就业新渠道,具有重要意义。国家将通过明确产业发展导向、实施国际市场多元化战略、优化国内市场布局、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来培育竞争新优势,从加强规划引导、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完善税收政策、加强金融服务、提升便利化水平等方面强化政策措施,进一步健全服务保障,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加强统计分析体系建设。《服务外包产业重点发展领域指导目录》将定期发布,加强对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指导。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