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007002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在京开幕

【信息发布时间:2016-05-27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526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在京开幕,本届软博会以促进两化深度融合,服务制造强国建设为主题,集中展示了软件支撑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发展取得的标志性成果,以及软件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保障信息安全等方面的新产品、新技术和新模式。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软博会开幕式讲话中指出,软件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灵魂,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新经济的重要动能。十二五时期,软件业务收入年均增速高达27%,由2010年底的1.3万亿元增至2015年的4.3万亿元,产业规模增长3.3倍。
  伴随着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等的快速发展,我国软件产业的应用支撑能力不断增强,软件产业正在加速向各领域渗透融合、深化应用。今年一季度,软件产业仍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同比增长15.5%,增速超过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8.7个百分点。产业结构持续调整,新兴服务业快速发展,信息技术服务占比51%。层出不穷的线上线下融合新业态,极大方便了百姓生活,有力支撑了经济和社会发展。
  苗圩强调,当前我国制造业步入爬坡过坎、由大变强的重要关口,实现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需要充分依靠信息技术这一强大引擎。这将给包括软件业在内的信息技术产业带来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开拓出更多、更深的价值蓝海。
  苗圩表示,十三五时期,工信部将在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的战略引领下,着力夯实产业技术基础,促进软件产业做大做强。将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制定实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积极推动核心技术成果转化,强化软件服务和定义制造业的支撑能力;将落实好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行动计划以及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促进制造业朝高端、智能、绿色、服务方向发展。
  本届软博会为期3天,参会企业超过600家,包括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家企业、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两化融合贯标示范企业、信息消费试点企业等。日本、韩国、中国香港组团参展并设立了专门展区。
转自中国软件和服务外包网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