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007005
江苏省张家港保税区

【信息发布时间:2011-05-25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江苏省张家港保税区于199210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经过多年开发建设,形成了保税区、保税物流园区、扬子江国际化学工业园、扬子江高新技术产业园一区多园联动发展的格局,累计吸引4000多家企业进区落户,形成了物流、化工、机电、粮油、纺织五大支柱产业。200811月,经国务院批准,原有张家港保税区和张家港保税物流园区转型升级设立张家港保税港区,它是我国唯一的县域口岸保税港区、江苏省唯一的保税港区,也是我国目前政策最优惠、功能最完备的特殊经济区域。

张家港保税港区叠加了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园区和港口的政策功能,具有保税仓储,保税加工,国际中转,国际采购、分销、配送,研发、检测、售后服务维修和口岸等六大功能,致力于打造以大宗货物为特色的国际散货集散中心、以长江黄金水道为纽带的流域航运中心、以国际采购为重点的国际分拨配送中心、以专业交易市场为主体的商品展销中心。目前全球最大的化工物流企业荷兰孚宝、世天威、台湾浩瀚汽配、中外运等知名物流企业已纷纷进区,管道运输、全球采购、全球配送等新型物流方式已成为物流园区发展的新亮点。依托张家港口岸良好的基础设施,高效便捷的服务体系,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以及快速发展的临港产业集群,张家港保税港区将不断加强与上游重庆、武汉和下游上海的联动发展,积极发挥化工品、纺织原料专业市场的集聚效应、做大做强物流业务、全力推进物流信息化程度,大力发展供应链管理外包服务和综合物流外包服务,力争建成长三角地区最具特色的BPO中心。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