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009002
我市举行“我爱中国菜”——欧美外商学做中国菜活动

【信息发布时间:2013-05-31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416上午,我市在永联小镇游客餐厅二楼举办“我爱中国菜”——欧美外商学做中国菜活动,12位欧美商人身穿围裙、头戴厨师帽,摩拳擦掌一绝高下。此次活动由市商务局主办,苏州永联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特邀苏州市烹饪协会常务理事、张家港市烹饪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铁强、市商务局副局长蒋忠明、市沙洲风情餐饮管理公司总经理詹亚军任专家评委,2名日本外商担任大众评委,另有50多名中外观众现场观看了比赛。

    比赛分“今天我掌勺”、“创意大作战”两个环节进行。为了契合永联村正在举办的江鲜美食节,在第一个环节,先由专业厨师示范一道用江鲜做成的菜肴“鱼茸鮰鱼球”,外商观摩学习后进行现场烹饪,感受做中国菜的刀工技艺。第二个环节则先由外商抢答出涉及张家港风土人情的问题后,方可挑选食材,创意烹饪,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中式菜肴。比赛过程中,精湛的刀工、繁复的工序着实挑战了一把这些老外们的厨艺,外商:“第一次认识了解了酱油,第一次学会了切鱼切丝,不一样的操作方式,我爱中国菜。”

    此次活动是张家港商务局对外商沙龙活动形式的一次创新和有益探索,不仅增进了政府、市民与外商之间的友谊,而且帮助外商朋友加深了对中国饮食的了解和对中国菜的热爱,丰富了在港外商的业余生活,为广大外商朋友提供了更多“了解张家港、感知张家港、融入张家港”的机会。

  

附件: f7a5aa59-2247-4419-bf3f-80bcb153e879.jpg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