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006
张家港“牵手”清华成立新型研发机构

【信息发布时间:2018-12-10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12月9日下午,清华大学—张家港氢能与先进锂电技术联合研究中心在清华大学正式挂牌运作。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姜胜耀,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戟参加活动。

据了解,清华大学—张家港氢能与先进锂电技术联合研究中心,依托清华大学(核研院)的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及张家港市的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以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的规模化制氢、安全高效储氢、氢能利用、动力锂电技术研发和能源发展战略研究为核心,建设全国引领性的氢能、锂电技术研究平台,助推清华大学相关学科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张家港新能源产业发展和城市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黄戟在仪式上致辞,他说,此次我市顺应产业技术创新潮流,以重点发展的氢能与锂电产业为突破口,与清华大学开展深层次合作,必将有力集聚高端资源,深挖发展潜能,激发主体活力,带动我市乃至长三角地区氢能与锂电产业的整体提升,成为创新引领的典型示范。我市将以此次挂牌运作为契机,全力支持联合研究中心的建设,进一步引进集聚创新研发机构和人才智力资源,推动产业技术创新,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举行仪式前,联合研究中心召开第一届管委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就联合研究中心管理办法及规定、联合研究中心发展规划、2019年度中心工作计划及项目征集指南等事项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

围绕联合研究中心后续的建设发展,黄戟表示,今后双方将聚焦氢能及锂电产业发展方向,让张家港的企业、创新人才“走进”清华大学,确保信息对称和互联互通,实现思想碰撞,在清华大学这座“富矿”采到与市场需求相符的发展成果。黄戟希望,清华大学要鼓励老师“走出去”,通过联合研究中心让其他先进技术“走出”清华大学“走到”张家港,确保联合研究中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姜胜耀表示,此次成立联合研究中心,对清华大学来说,有利于研究成果与产业相结合,有利于学校科研体制改革,实现产业对地方的实质性帮助,通过此次合作将对双方今后的发展奠定基础,互相加深了解,共同探索发展模式。

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相关实验室。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