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006
2019张家港市创新发展(北京)投资推介会举行

【信息发布时间:2019-08-21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8月13日,以“聚力创新、筑梦港城”为主题的2019张家港市创新发展(北京)投资推介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华芯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任凯,中车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洋等嘉宾出席会议,我市市委书记沈国芳在会上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潘国强作创新创业投资环境推介。 

   创新发展、合作共赢是新时代发展的主旋律。近年来,张家港与北京等先进地区保持密切交流合作,合作范围从校地合作、校企对接,逐步拓展到产业协同、资本互融等更宽领域,氢能与先进锂电技术联合研究中心、“超越摩尔基金”等一系列合作成果方兴未艾。此次推介会签约项目23个,投资总规模超100亿元,涉及“两新一高”、智能制造、产城融合、科技人才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的合作签约,将进一步深化京港两地合作,为助推“港城发展升级版”建设增添更强动能。

   沈国芳在致辞中说,此次在北京举办投资推介活动,就是要持续壮大张家港创新发展的“合伙人”队伍,全方位加强与北京企业集团、专业机构、基金公司、科技型企业、高校院所的交流合作,深度对接、主动融入北京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力争让张家港成为北京科研成果转化的“最佳试验场”,成为北京高端要素溢出的“优质承接地”,更好地打造全国创新型县(市)。 

   沈国芳表示,当前,张家港正积极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机遇,坚定不移推进“港城发展升级版”建设,随着沪通、苏南沿江、盐通张三条铁路的交会贯通,随着高新区、高铁新城、滨江新城等重大载体的扩容增能,以“沿江经济带”和“创新集聚环”为主体的“一带一环”产业发展架构持续完善,一座港产城深度融合的创新型城市呼之欲出。站在发展能级跨越升级的历史“风口”,我们热忱邀请大家到张家港考察指导、投资兴业,开展更深层次、更大范围的交流合作,共同创造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我们将继续把对接北京作为“招商突破”的优先选项,以海纳百川、开放包容的胸怀格局,全力以赴为每一个人才项目、每一所高校院所、每一家企业机构,提供最优质的创新生态、最完备的政策礼遇、最贴心的服务配套,为有志之士入驻张家港、圆梦张家港护航助力 

 潘国强在作投资环境推介时说,张家港是长三角区域潜力无限的最佳投资地,产业布局超前、发展要素完备,有追求卓越的城市精神、快捷便利的区位优势、实力雄厚的产业基础、丰富多元的产业平台、动能强劲的创新载体、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优美宜居的生态环境、健全完善的城市功能。张家港愿做北京地区产业扩展的优质承接地,发展初心不渝、创新超越不息,将积极承接北京地区优质资源,推动政策集成创新和有效制度供给,为每个到张家港投资兴业的企业提供充足的阳光雨露。 

  潘国强表示,今天相聚北京,我们作为张家港的“推销员”,向大家描绘了港城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社会生态、人文环境的美好图景;明天相约港城,我们将当好大家的“店小二”,以最好的政策、最优的服务,为各位提供投资兴业的广阔舞台。我们真诚希望各位朋友汇聚港城、携手合作,一起分享创新机遇,一起开创辉煌事业,一起成就时代梦想。 会上还举行了张家港市半导体、氢能等产业平台推介。中车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龙驹作“打造全球一流的氢能源产业集聚区”主题报告;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于坤山作“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的广阔未来”主题报告。

   当天,沈国芳一行还先后参观考察了银河水滴、赛尔网络、同方股份等科技创新企业,并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技术创新和未来规划等情况。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