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006
我市首届全球数字经济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在沪举行

【信息发布时间:2021-03-31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3月30日下午,“数聚港城 智创未来”张家港市首届全球数字经济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国投集团总裁助理、国投人力公司董事长孟书豪,我市市委书记潘国强等参加活动。

潘国强在致辞中说,数字经济是全球未来的发展方向。近年来,张家港把数字经济作为转型升级的“新赛道”,积极融入长三角数字经济生态圈,瞄准打造千亿级数字经济产业链目标,充分发挥“高新区+高铁枢纽”叠加优势,精心布局、聚焦发力,数字经济发展、智能产业培育、智慧城市建设有力有效推进。未来,随着华为、腾讯等一批知名企业相继落户,随着数据湖产业园、国双智数等重大项目加速落地,随着国家和省“两业融合”试点推进落实,张家港数字化转型的基础必定更加扎实、优势必将更加明显。

潘国强表示,张家港是唐代高僧鉴真成功东渡的扬帆起航之地,自古以来就具有“成功基因”,素有“东渡扬帆福地,创新创业良港”的美誉。此次,张家港携手国投人力,强强联合搭建数字经济创新创业“竞技场”,就是希望吸引和招募各方有志之士、有识之士、有技之士,踊跃参与创新创业大赛,并在张家港这片发展沃土上,演绎更多的“成功故事”,书写更加精彩的“数字传奇”。张家港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实施“人才安居”政策、落实百亿扶持基金,为科学家、企业家和各类人才在张家港创新创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与大家携手点燃创业梦想,共赢美好未来。

据悉,“数聚港城 智创未来”张家港首届全球数字经济创新创业大赛暨2021年数字经济高峰论坛共分发布会、大赛、论坛3个阶段。4至7月将举行创新创业大赛,大赛分为“城市赛区分赛”和“张家港总决赛”两部分,其中城市赛区分赛计划于4至6月在北京、上海、西安举办,张家港总决赛计划于7月举办。本次大赛将聚焦数字经济产业,突出高精尖导向和产业化导向,加速数字经济产业项目在张家港高新区规模化集聚,逐步打造张家港最具标识度和显示度的大赛引才品牌。7月,将举行张家港首届全球数字经济高峰论坛,论坛包括主题演讲、圆桌对话、大赛颁奖、基金设立、项目签约、园区揭牌等内容,努力营造张家港数字经济产业蓬勃发展的良好氛围。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