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006
经开区汽车产业大会暨光束汽车首届供应商大会举行

【信息发布时间:2021-04-21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4月20日,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汽车产业大会暨光束汽车首届供应商大会在馨苑度假村举行。中德双方管理人员和来自全国的200余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代表齐聚一堂,共话行业高质量发展路径,共启合作发展新机遇。张家港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韩卫,光束汽车首席执行官赵胜广等参加活动。 


作为宝马集团和长城汽车两家行业领军车企的合资企业,光束汽车一直备受关注。该项目总投资51亿元人民币,年标准产能为16万台。2018年7月,在中德两国领导人的见证下,双方正式签署合资经营合同,确定以50:50的合资形式成立光束汽车。2019年底,光束汽车正式注册成立,2020年6月开始打桩施工。光束汽车带来独特的合资企业模式,股东双方的合作不限于生产层面,还包括共同进行纯电动汽车的联合研发,未来的MINI纯电动汽车以及长城汽车旗下新产品均将在此投入生产。目前,光束汽车项目进展顺利。 

据了解,张家港经开区集聚了3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350多家外资企业、3500多家工业企业,累计注册外资超50亿美元,每年进出口总额超150亿美元;集聚了光束汽车、德国采埃孚、加拿大麦格纳、日本加特可等一批头部企业领衔的完整汽车产业链,一座千亿级的汽车新城正在崛起。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光束汽车宣传片,光束汽车首席技术官丹尼尔作了研发产品介绍,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作了汽车产业招商推介。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舍镇党委书记卢懂平,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志凯、杨立清参加活动。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