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006
’2022长江文化节圆满落幕

【信息发布时间:2022-11-04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11月3日下午,’2022长江文化节闭幕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剑峰等参加闭幕式。

蔡剑峰在致辞中说,2004年以来,我市主动扛起弘扬长江文化的大旗,连续19年举办长江文化节,实现了从市办节庆到省办节庆的华丽升级,正日益成为展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和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文化引擎。今年又恰逢张家港建县(市)60周年,全市精心承办了央视中秋晚会,举办了首届张家港发展大会、金秋经贸周等系列活动,总投资847.6亿元的145个项目成功签约,充分展现了长江流域文旅、商贸、产业蓬勃发展的新气象。

蔡剑峰表示,当前,张家港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抢抓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机遇,阔步迈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全市上下要坚决落实“建好用好国家文化公园”的重大要求,以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张家港段先导示范工程为抓手,深入挖掘长江文化的时代价值,继续携手沿江兄弟城市,不断提升“长江文化节”品牌影响力,奋力开创文化交融、发展共赢的崭新篇章。

据悉,本届长江文化节以“保护、传承、弘扬长江文化的平台、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重要项目和国际国内有重要影响的中华文化品牌”为目标定位,突出“融合·弘扬·共享”主题,以“文物保护、非遗传承、艺术交流、文旅融合”为主线,策划举办了“今朝更好看”’2022长江文化节开幕式、“最美风景在路上”系列活动之——“长江文化之旅”主题线路采风活动、“考古里的长江文明——新时代·新发现”主题展览、金色之光——2022年长江流域非遗金属工艺主题展等10项活动,共吸引长江流域50个城市参与其中。

闭幕式上,大型原创锡剧《雪宧绣谱》精彩上演。该剧聚合“苏绣”和“锡剧”两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讲述苏绣名家沈寿历尽挫折和艰难开创匠艺“仿真绣”的传奇故事,是长江文化精神力量的艺术体现。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