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013004
张家港港务集团

【信息发布时间:2017-04-26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张家港港务集团前身为成立于1988年的张家港港务局,2003年7月改制,由苏州港口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交通实业公司共同成立张家港港务集团。总资产28亿元,拥有员工4000余人。

       张家港港务集团形成了集装箱、木材、钢材、煤炭、矿石、PTA、水泥等散杂货支柱货种,年吞吐能力逾6000万吨。张家港港务集团位于长三角经济圈,港口岸线顺直、河床稳定、水域开阔、不冻不淤,与世界上140多个港口有货运往来。

       集团现有万吨级泊位16个,江心浮筒12个,内河港池泊位16个,起重、输送、搬运和专用装卸设备430余台,最大起重能力50吨,库场面积70万平方米,港作船舶18艘,可同时停靠万吨级船舶26艘,年吞吐能力逾6000万吨。集团沿着前方建港、后方建厂、中间建市场的经营思路,形成了集装箱、木材、钢材、煤炭、矿石(粉)、PTA六大支柱型货种,其中木材年进口量达400万立方,成为全国最大的水运进口木材市场。集团建立了由生产管理系统、技术管理系统、安全管理系统、人事管理系统、决策管理系统、党群管理系统等构成的信息化管理系统,并通过了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企业管理更加科学、高效、优质、便捷。功能完善的口岸环境是张家港港务集团得以发展的强大后盾。码头周边设有海关、国检、边防、海事等国家口岸机构,多家货代、船代在港区设立了分公司,许多国外船公司也在港区设有办事处。
       在未来的发展中,张家港港务集团将进一步发挥“区港联动”和“保税物流”优势,服务对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致力于打造长江流域的“集装箱中转中心”,致力于打造“江海联运航运中心”。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