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005002
江苏扬子江国际冶金工业园

【信息发布时间:2013-04-10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江苏扬子江国际冶金工业园是20031月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国内首家省级特色工业园区,规划控制面积36.8平方公里,起步区面积13.1平方公里。锦丰镇地处美丽富饶的长江三角洲,2003年由原锦丰、三兴、合兴三镇及原东莱镇三个村合并组建而成。全镇面积114平方公里,辖2个办事处、23个行政村、9个社区居委会,总人口18万。20058月,江苏扬子江国际冶金工业园与锦丰镇实施一体化管理;20093月,行政管理体制调整,冶金工业园党工委、管委会对园、镇实行统一领导和管理。近年来,冶金工业园(锦丰镇)依托沙钢、浦项等核心企业,进一步整合资源综合优势,以优化经济结构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突出集约发展、多元发展、协调发展,着力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综合竞争能力,形成了以钢铁冶炼为核心,加工、贸易、仓储、物流等全面发展的新型工业基地。区域内现有各类企业1400多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沙钢集团、韩国浦项等6家,形成冶金、玻璃建材、机械装备、医疗器械等四大产业板块,规划建设集现货和期货交易、剪切加工、运输配送、进出口保税、电子商务及金融担保质押为一体的玖隆物流园。目前,园区已形成炼铁3170万吨、炼钢3508万吨、轧材3385万吨、不锈钢100万吨、电解铜20万吨的年生产能力。2013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13亿元,工业开票销售收入1261亿元,入库税金39.5亿元;注册外资2.86亿美元,到账外资1.7亿美元,注册外地资本21.4亿元;玖隆物流园注册企业220家,实现开票交易额1128亿元。冶金工业园(锦丰镇)突出高端制造集聚区、集中居住样板区、生态建设示范区、新型农村引领区、玖隆钢铁物流区五区建设,全力实现率先创新区、绿色冶金园、全国文明镇的目标。

Loading……